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聚焦省两会|住苏省政协委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8 09:25: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时政专稿 记者:张恺、刘洋】

  截止1月17日中午,住苏省政协委员已向大会提交提案77件、社情民意2件、大会发言7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政协委员、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於亚萍和省政协委员、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陆陈军,不约而同地带来了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提案。

  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於亚萍表示,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打通科技成果最初一公里的建议》,科技成果最初一公里的意思就是在科技成果立项之初,就要进行概念的技术的验证,商业的验证,能够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

  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陆陈军表示,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我省数字科技文献资源建设的建议》 ,建议出台江苏省数字科技文献资源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完善后可以为政府部门提供科技文献服务,为大量企业提供科技文献传递,通过科技手段来提高信息资源支撑。

  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报告要求要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让美丽江苏底色更加鲜明、更加可观可感。省政协委员、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农工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张鹤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修复和保护活动的提案》。

  江苏省政协委员、农工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张鹤表示,要建立多部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并且加大在生态保护和修复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以及成果转化,提高科技的支撑能力,建立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正确评价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效。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