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剧场 > 正文

苏州电影票房全国第五,您贡献了哪些?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7 13:08:3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开始检票,请提前准备好苏康码......”2月6日下午,在吴中区一家影院内,不少市民赶在春节假日的最后一天纷纷进入影院大厅,一睹自己心仪的电影。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七天假期,除了在本次游玩之外,已经两次和家人一起光顾影院。而在年轻姑娘小段来说,这个春节假期已经是她看第三场电影了,冲着张艺谋的《狙击手》,“大师策划下的文化情怀、爱国情怀值得一看。”

  今年春节档8部影片,涵盖了战争、历史、喜剧、动画等多个类型题材。电影市场呈现出《长津湖之水门桥》一部票房超强,多部影片热卖的场景。

  截至目前,《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已经突破25亿元;开心麻花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破14亿元;韩寒的《四海》、易烊千玺的《奇迹笨小孩》等等紧随其后。

  其中,早期排片相对较少的《狙击手》,由于抗美援朝的题材与《长津湖之水门桥》雷同,票房遇冷,却因为导演张艺谋的冬奥开幕式大放异彩,出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

  “影片的质量在豆瓣评分中达9.5分,观众评价不错,所以后期还会吸引人群进行观影。”影城副经理俞晓菁说,虽然都是战争题材,但是他们的视角不同,所以不冲突。

  据统计,正月初一至初三,苏州电影票房超7000万元,逾130万人次走进影院观影,连续3天票房列全国前五。其中,新主流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的票房占比为48.4%,苏州观众普遍给予较高评价。

  苏州电影协会副会长陈丹表示,截至2月6日,苏州电影票房依旧保持在全国第五。高票房的背后,是相对较低的平均票价。其中正月初一至初三,苏州院线的平均票价为55元,低于省内城市平均票价。

  另外,在“惠动光影·数字苏州”“外地留苏职工9.9元阖家观影”等一系列惠民观影活动的“加持”,使得更多人在春节期间走进电影院观影。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