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聚焦省两会|信长星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9 12:19: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时政专稿】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苏州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肯定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苏州是举足轻重的发展高地、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省委对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让苏州各位代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苏州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要求,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昂扬精神风貌,牢记重任重责、永葆干事激情,树立更高标杆、不断追赶超越,奋力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列,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现代化建设,江苏走在前,昆山要先行”,江苏省人大代表,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表示,要通过大力发展新产业来激发新动能。要牢牢稳住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智改数转”,发挥电子3C基地的作用,由消费电子来顺势布局汽车电子;同时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元宇宙产业、高端食品产业,赋予昆山产业更好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江苏省人大代表,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认为,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产业发展的关键增量,聚焦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三大产业,打造具有全国显示度的产业创新集群;举全区之力,保障苏州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的建设,以创新的高度来标注发展的高度。

  “要抢抓太湖科学城发展的机遇,做好南大校区周边发展的新的文章,使我们的创新走在前列;招引一些总部经济和高能级的项目,使我们的‘智改数转’实现全覆盖、走在前列”,江苏省人大代表,虎丘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宝表示。

  推进高质量发展,教育、人才、科技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苏州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育才、引才力度,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我认真聆听了信书记的讲话,结合学习许省长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高校代表,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全力支持高等教育改革”,在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顾菊平看来,作为源于苏州、生于苏州的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将以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走深走实,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更深地融入苏州。

  省委要求,要建设满足世人美好生活向往、尽显江南水乡生态魅力的现代化新苏州,让苏州成为一座代表“富庶之地、宜居之城、文明之都”的新时代“人间天堂”。

  江苏省人大代表,姑苏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羔表示,要落实好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科学统筹古城精细保护、老城有机更新、新城蓬勃发展、人产城融合、文商旅互动,大力推动创新在城区集聚,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和资本参与到古城的更新和保护。

  “我们吴中拥有40%的太湖岸线,拥有60%的太湖水面,拥有80%的太湖山峦,保护太湖是我们的责任担当。今年主要做好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太湖生态岛建设。今年我们排定了引水上山、污水治理、古村落保护、湿地建设、山林种植、绿色能源等项目,总投资将近超过10亿元,把我们的生态岛建设得生态、美丽、和谐。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完成新一轮太湖水环境的治理(工作)”,江苏省人大代表,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表示。

  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当代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圭逊认为,要让真正的“江南文化”赋能经济发展,推动旅游和产业化。

  激情涌动、活力迸发的苏州,正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江苏省人大代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主任徐欣表示,要坚决落实信长星书记强调的“四敢”要求,担当作为,坚决履行“电力保供”首要责任,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坚强保障。

  “我觉得当下之急,要让我们原来的最优秀的(旅游)行业当中的热爱者们重整队伍,让我们的精气神回来,让我们的文旅市场活跃起来”,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顾凤娟表示。

  江苏省人大代表,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表示,要把进一步发挥吴江民营经济领先优势作为“敢干”的重要发力点,同广大市场主体一起,奋力走出一条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把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为“敢首创”的核心关键,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促进人民安居乐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