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市委市政府举行市级老同志迎春座谈会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6:52:5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市委市政府举行市级老同志迎春座谈会

杜小刚讲话 赵建军主持 项雪龙陆志坚出席

  新春佳节将至,2月2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市级老同志迎春座谈会,与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市委书记杜小刚讲话。他强调,过去一年,在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无锡上下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三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市长赵建军主持,市领导项雪龙、陆志坚,老领导洪锦炘、缪根宝、郁家树、周解清、贡培兴、姚建华、丁大卫、王家骏、袁静波、王慧芬、朱民阳出席。

  杜小刚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并介绍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并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为江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年,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参加省人代会无锡代表团审议时勉励我们更好展现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并多次下沉无锡专题调研,给予无锡各项工作有力指导和推动。这一年,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工作,全省贡献明显提升、产业形态优化升级、改革创新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心血和辛劳付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心,无私支持无锡、加持发展,尽己所能为我们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呐喊助威;卸任不卸责,全力传导经验、指导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令我们深受启发、备受教育;退休不褪色,始终心系百姓、情系人民,并在关心下一代、慈善事业、文化服务、理论宣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你们为无锡发展所作的努力,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为群众幸福贡献的力量,锡城人民永远记得。”

  杜小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无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从经济大市的地位和使命出发,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的总要求,通过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省委明确的“施工图”转变为无锡大地上的“实景图”。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干部指点迷津、为发展建言献策、为城市加油鼓劲,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政治上尊重老领导、老同志,全面落实各项政治待遇,巩固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推荐,激励更多老领导老同志发光发热;在工作上重视老领导、老同志,实施“锡阳正红·银发生辉”行动,丰富完善“银发人才库”,更加自觉地拜老领导老同志为师;在生活上爱护老领导、老同志,以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为牵引,更好满足老领导、老同志在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体休闲等方面的需求,让大家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市领导周凤琴、王作才、高飞、蒋敏、周常青、李秋峰、徐劼、秦咏薪、张立军、周文栋、卢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参加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还有:程志翔、雷焕文、华焕林、赵尔薰、李锦华、黄宁一、项洪方、陈林荣、于顺源、周令根、伍卓明、王竹平、顾磐曾、荣德海、陆荣德、余炳才、史祖能、吴建选、袁金彪、秦蕴石、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戴解平、蒋宪平、林国忠、蒋伟亮、黄士良、章一中、王中苏、蒋伟坚、吴峰枫、蔡捷敏、邹正新、缪广成、朱长兴、吴建齐。

  (惠晓婧、夏昊森)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