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游乡村、泡温泉,苏州市民春节出游新热点!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7 13:12:4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乡村游、本地游、周边游等成为春节期间游客出游的热点。2月6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游乡村、泡温泉、下午茶等,尤其受到苏州市民的青睐。

  在高新区阳山温泉度假山庄记者看到,前来泡温泉的人群仍然络泽不绝。经了解,绝大多数都是苏州本地市民和留苏务工人员。“第一次来,感觉还是泡温泉舒服一点,有一种别样的体验。”“毕竟过年嘛,这是非常好的一种度假方式。”

  据山庄主管孔欢乐介绍,因为已经到了初六,有的人正准备上班,所以人气相比前几天减少约200至300人,但预计全天接待量仍然可达1200人左右。“从大年初一至今,我们接待游客总量在6000至7000人次左右,同比去年春节增长约40%。这可能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吧,许多外地人员都留苏过年,然后没事就过来泡泡温泉,我们这里的人流量也 随之而增加。”

  作为中国首个以蚕桑为主题,并且集农业示范、蚕桑科研、文化休闲、科普展示、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今年春节期间特别设计了适合亲子家庭春节七天乐的打卡任务游戏。

  不仅可以打卡蚕学项目,领略千年桑蚕历史。还能年距离参观蚕宝宝,并且带着孩子一起闯关冒险,吸引苏州当地不少家庭纷纷驱车前往。

  “我们就是通过设置闯关游戏拿礼品,让大家参与进来、融入进来,只要天气好就人很多,特别像年初四至年初六三天,人气明显超过去年同期。”蚕桑文化园负责人金晓春说。

  2022年虎年新春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之下的第三个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游乡村、泡温泉、下午茶等成为春节假期苏州市民最应景的文旅消费新潮流。

  近程休闲“打包”式玩法解锁,预约当地向导、循迹私藏美食、露营小众景点、精致旅拍等受到年轻人青睐。携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预约当地向导的用户中,三成为“90后”,25岁以下用户同比增长了7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疫情时代出游半径缩短,旅游走向精致本地化。消费者更加注重内容叠加的个性度假体验。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