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相城新增2家国家AAA级景区

文章来源:今日相城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9 11:29: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日前(1月26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评选结果,相城区吴门望亭运河公园景区、相城区春申西塘景区成功获评。

  吴门望亭运河公园

  吴门文化新地标

  吴门望亭运河公园景区位于相城区望亭镇,北至双白桥,西至马驿路,东至京杭大运河,南至鹤溪大桥,占地约20万平方米。景区包含历史文化街区、农业体验区、休闲生活区、工业体验区和改造艺术区5大功能区域,打造集遗产保护、文化研究、生态旅游、特色党建为一体的“吴门文化新地标”。

  景区依托环运河福地,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融入运动休闲、善养修身、亲子娱乐等元素,修复工业遗存8250平方米,种植马鞭草花海7600平方米,1450米健身步道横跨整个公园,1680平方米儿童活动区、2225平方米标准篮球场、乒乓台等供游客、居民运动休闲。

  景区打造了集文创市集、休闲水吧、非遗文化、苏式小吃、传统茶楼为一体的“望亭历史文化街区”,重现了望亭老街风貌,恢复了御亭、望亭驿等旧址,设有“千年望亭”、“望运阁”、“望亭驿”3个主题文化展示场馆,场馆总建筑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

  景区在还原旧址盛时风貌的同时,还打造了集装箱创意街区,将艺术、文化、美食、时尚和音乐完美凝聚,入驻创意潮铺、手游清吧、时尚轻食、艺术展馆等业态,品味与时尚的碰撞,让游客在高端休闲中奢享生活。

  同时,景区周边商业、医疗配套成熟,望亭商业广场、明珠商业广场、苏州市相城区中医医院、苏州望亭亚朵酒店等配套环绕景区而立,景区及景区周边住宿、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一应俱全。

  春申西塘景区

  春申西塘景区位于相城区黄埭镇,东至春申湖东岸,西至西塘河,南至太阳路(G312),北至春秋路、春旺路,总面积约12.19万平方米。景区借助春申湖、西塘河生态资源,突出江南风情、水乡气质、文化内涵,支撑全域旅游发展,让城市更有品质品位、市民生活更舒心舒适。

  景区重点塑造了“河湖之心”观景平台,多个环湖对望、亲水体验节点,将春申湖与西塘河的河湖资源最大化利用。“河湖之心”采用架空桥形式盘旋于春申堤之上,结合春申堤上的特色彩虹跑道,在360度的观景平台上,将体验到从陆地穿梭至空中的杉林感受,观赏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河湖美景。

  景区共设有4个出入口,利用跨线桥、栈道等设置将春申湖和西塘河联通融合,通过路线联通、河湖共赏、功能叠加的方式,有效展现黄埭“融古创新”的精神面貌。

  

  景区内“春申湖之环”环湖步道,总长3公里,由跑道、木栈道、浮桥等组成,游客进入景区核心区后,可沿着环湖步道开启环湖游览,领略核心区的旖旎风光。景区内西塘河两岸绿地内还设有全龄活力场所、文化感知空间、浪漫花海体验空间,康体健身以及漫步休闲等空间,塑造出了一个极具活力的、功能齐全的滨水空间。

  同时,景区周边商业配套成熟,春申湖度假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新浦东大酒店、中翔生活广场、阅湖生活广场、正己高尔夫球场等配套环绕景区而立,住宿、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一应俱全。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