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剧场 > 正文

全国第三!春节档电影预售苏州票房出炉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9 11:26: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春节电影档,你想好看哪部了吗?2022年春节档预售通道开启后,目前全国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超2.8亿元。据江苏省电影局初步统计,截至1月27日,江苏以3431万的预售成绩领跑,暂居春节档预售票房全国第一,全国占比为17.1%。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以533万的预售票房居春节档全国城市榜单第3位;无锡、南京分别以383万和326万的预售成绩,居全国城市榜单的第7、第9位。

  预售序幕拉开

  春节档大战“一超多强”

  随着预售正式开启,今年春节档大战“一超多强”的局面已经形成。

  截至1月27日17时许,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长津湖之水门桥》凭借强大的主创阵容和续集效应,以超1.1亿的预售票房领跑春节档;《奇迹·笨小孩》以4668万的票房成绩紧随其后;《四海》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预售票房分别为3523万、3435万;《狙击手》以超1993万的票房成绩,暂列第5位;《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3部动画片暂居榜单后3位。

  其中,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的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张艺谋、张末父女俩共同执导的电影《狙击手》,两部战争片将正面对垒;《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新片《奇迹·笨小孩》与韩寒再征春节档的电影《四海》,两部剧情片也将同台竞技;开心麻花团队创作的喜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一枝独秀;《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3部动画片将一同攻略亲子市场。

  

  苏州观众观影热情高涨

  后方保障落实到位

  据了解,苏州各大影院为迎接春节档,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防疫要求,在排片间隔、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苏州各大影院的入口处,工作人员会检查每一位观影顾客的“两码”和口罩佩戴情况,影院也会每天进行消杀。

  “春节期间,苏州影迷可安心观影,一方面,我们员工已全部接种疫苗加强针,另一方面,我们排片上座率按规定严格控制在75%以内。”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影城经营部副经理俞晓菁介绍。

  观影成新年俗

  你打算刷哪几部?

  近年来,看电影成了越来越多苏州人的春节消遣方式,成了一种不言自明的全新年俗。在社会经济水平提升的大背景下,电影至少从两个方面满足了春节期间的大众消费诉求:

  一是中国人自古追求的合家欢的情感需求,例如《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等就跨越了代际,满足了全家观看的消费需求。

  二是从供给侧来说,国产电影质量的整体进步、电影人的创作诚意,都给电影市场“添了一把火”。同时,随着观众文化水平、审美水平的提高,也让更多人走进了电影院。

  好了,上干货!

  2022年春节档电影

  你打算Pick哪一部?

  《长津湖之水门桥》

  主演:吴京 / 易烊千玺 / 朱亚文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

  《四海》

  主演: 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

  多年未见重相逢的冤家父子吴仁耀、吴仁腾开摩托时,撞见了孤儿兄妹周欢歌、周欢颂,还巧遇各种不靠谱的狐朋狗友们。伴随夜晚机车的轰鸣,阿耀孤独平静的生活自此迎来一场巨浪,几人携手踏上了一段奇遇记之旅。

  《狙击手》

  主演: 陈永胜/章宇/张译/刘奕铁 

  《狙击手》由张艺谋与女儿张末联合执导。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精英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主演: 马丽/魏翔/陈明昊

  毕生追求男主梦的魏成功终于得到了女明星米兰的“赏识”,被邀请出演她的男一号“杀手卡尔”,他兴致勃勃诠释角色的同时,没想到已落入了一场危机四伏的阴谋……

  《奇迹》

  主演:易烊千玺/田雨/陈哈琳

  二十岁的景浩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来到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温馨却拮据。为了妹妹高昂的手术费,机缘巧合之下,景浩得到一个机会,本以为美好生活即将来临,却不料遭遇重创。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压力下,毫无退路的景浩决定孤注一掷。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框出未来》

  主演:祖晴/张琳/邓玉婷 

  喜羊羊、灰太狼与一众小羊组成的守护者队进入篮球顶级赛事决赛,但却意外败北,团队分崩离析,但对篮球的热爱让大家再次组队,参加新一届大赛,然而这次的对手更强大,他们无所畏惧!

  《熊出没:重返地球》

  主演:张秉君/张伟/谭笑

  《熊出没:重返地球》设定了一个新的主题,熊大熊二不在森林里,而是奔往了月球。起因是一块外星原核的坠落打破了平静,熊二在这个背景下变成了一只拥有外星宇宙的熊,“猫型外星人”阿布到来后便与熊二发生了一系列搞笑故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