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假期返程迎来高峰 行囊里装满“乡愁”

2022-02-07 13:11:0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分享到:

2月7日将是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归乡探亲的人们,纷纷踏上了返程的道路。

  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铁路苏州站的出站口记者看到,众多在苏州的上班族又从天南海北带着大包小包回到了苏州。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省外来(返)苏州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在抵苏州24小时内就近采样检测。到站旅客在查验人员的严格把关下,走入不同的通道。

  “我们主要看行程码和身份证户籍地址来区分有没有省外轨迹。如果他手机行程上带星号,从重点地区 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我们会带他去申报”,查验人员告诉记者。

  车站现场也有多组核酸采样人员值守, 应对返程客流的检测需求。

  假期结束,归家的游子离开家乡,奔向工作岗位,但大大小小的行囊里,装满了家的味道,乡愁亲情尽在。

  在苏打工的陈师傅, 三件行李中就有两件是徐州老家特产。

  铁路苏州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魏峰透露,2月6日苏州站的到达客流约5万人左右。此外,往年正月初八或正月十五以后才会迎来大客流,而现在正月初五之前,部分返乡人流已经开始回流,返程客流有所提前。

  2月6日也是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的最后一天, 中午时分,部分路段出现了车多缓行。苏通大桥和沪苏通大桥两大过江通道上,北向南的车流也明显增加。

  “京沪高速的流量有所增加,从东桥枢纽到苏州东出口,相对来说车多缓行,从流量来看比以往增加了大约三分之一”,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路一大队副大队长陆雄伟介绍。

  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汤铭磊表示,预计2月6日高速路网流量可达100万以上。考虑到免费放行在零点结束的因素,最高峰预计出现在晚间。

精彩推荐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