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览苏州 > 正文

顺利竣工!东大街焕新颜!

2022-01-18 19:24:2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分享到:

随着盘门景区门口,最后200平方米的沥青摊铺完毕。

  东大街专项大修工程顺利竣工

  此前,为缓解元旦节日期间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该路段机动车道部分已在元旦前夕完成沥青摊铺并开放交通。

  本次施工范围北起新市路、南至西二路全长为255米,主要是对车行道沥青路面进行挖除,新建道路混凝土基层和水稳、沥青面层;拆除老旧人行道板,铺设陶瓷透水砖并更换树穴池,并新建雨水管道和雨水收集井。

  据悉,此次工程于2021年9月23日正式进场,采取半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维持车辆单向通行,共分两个阶段具体实施。工程正式启动后,市政设施管理处有效落实各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强化与管线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扬尘控制、狠抓工程质量、有序推进项目。

  喷淋降尘

  混凝土基层施工

  尽管施工期间降水天气常有造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冷空气来势汹汹,但是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利用降雨间隙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管理、每日消杀、体温监测等制度,寒潮来袭时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工程现已顺利竣工,共完成老路翻挖3230平方米,雨水管埋设270米,沥青面层摊铺2922平方米,人行道平、侧石更换510米,人行道铺筑陶瓷颗粒透水板1900平方米

  修葺一新的东大街,沥青路面更加平整、人行道板更加美观,为盘门景区增添了一张对外展示城市靓丽形象的“市政名片”。

  接下来,保护区、姑苏区将继续发扬“主动担当、高效务实、奋勇争先”精神内核,立足历史文化名城品位需求,为市民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精彩推荐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