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新闻 > 正文

白洋街、虎北路“断头路”贯通工程预计年内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苏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5 09:19:0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顾培尧 邹苗)昨天上午,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一次次重锤敲击,位于白洋街、虎北路路口的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原新益村两家钢管租赁站近两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被依法强制拆除。这两条“断头路”打通后,将惠及领秀金品花苑、虎北花园、彤云嘉卉(在建)等周边小区和虎丘定销房地块区域,居民前往万家邻里生活广场时间将缩减20余分钟,有效扩大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辐射半径。

  2006年,这两家钢管租赁站与新益村签订了集体租赁协议并陆续搭建厂房。厂房有砖混、钢结构、彩钢板等不同材质,占地面积大且材质复杂,严重侵占了公共空间。因年久失修,部分建筑结构已生锈,房屋也已破旧不堪,不仅影响了市容风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这两处厂房成为虎北路、白洋街的“拦路虎”,也影响了轨交8号线部分站点的建设。

  白洋街、虎北路是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重要的两条干道,关系着区域内“五纵五横”的整体交通布局,也关乎着附近领秀金品花苑、虎北花园、彤云嘉卉小区(在建)和万家邻里生活广场之间的通行顺畅。

  自去年以来,周边居民对于解决白洋街、虎北路“断头路”问题的呼声日益高涨,并通过“社情民意联系日”和居民恳谈会、心愿信箱等形式,向街道和社区反映。最终,姑苏区将白洋街、虎北路“断头路”改造工程列为2023年区实事重点项目,并多次召开专项协调推进会,对改造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分析研判,最终拆除了这里的全部违建。

  根据计划,白洋街、虎北路“断头路”贯通工程将在违建拆除后迅速推进,预计今年内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以前因为路不通,去小区旁边的万家邻里买个菜,要绕20多分钟的路。现在把路打通了,以后就方便了。”看着横亘在道路间的违建仓库被逐步拆除,领秀金品花苑居民许海英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