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新闻 > 正文

这份倡议,我们一起响应!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31:2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近期,高温连续炙烤苏城大地,走在室外的小伙伴似乎感觉空气都在“燃烧”。

  高温的持续让用电压力倍增,以今天8月15日为例,苏州最高调度用电负荷达2838万千瓦。

  自7月进入迎峰度夏以来,苏州全市已经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1838人次、抢修车辆14883辆次……

  目前,苏州稳定供电的背后,有一张坚强的苏州电网源源不断地为每一丝清凉供给电能,在40℃+的高温下,“汗”卫每一度电。

  近日,苏州市节约用电倡议书发布,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苏州市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群众: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现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节电管理。

  ★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严格控制夜间泛光照明以及装饰用照明;

  ★合理使用空调,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制热温度不高于20℃,提倡上班后半小时启动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非工作时间,以及办公场所空置或无人办公时,及时关闭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待机能耗;

  ★合理调节电梯运行系统,减少低层电梯使用率,鼓励干部职工使用步行梯。

  二、严格管理景观照明用电

  加强城市景观照明管理,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制度,采用平时、一般节假日、重大节假日或庆典活动的分级亮化模式,合理控制夜间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设施用电时间,用电高峰期间从严控制“灯光秀”。

  三、加强公共场所用电管理

  ★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减少空调使用时间,提倡上班后半小时启动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积极推广使用节能设备,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

  四、提倡家庭生活节约用电

  ★鼓励居家生活尽量利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购买、使用节能家电;

  ★不使用电器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错峰充电;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工业企业严格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特别是高耗能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大力实施节能降碳升级改造,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

  ★科学调整和安排生产计划,通过错避峰让电,主动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

  ★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

  ★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屋顶光伏。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电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苏州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

  节能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八月九日

  在此诚挚呼吁广大市民,室内白天照明应尽量采用自然光,建议使用节能产品,减少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的使用频率和时长,空调温度应设置26摄氏度及以上,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用电设备,倡导电动汽车,电瓶车在夜间低谷时段充电……

  这份节电科普请收好:

  广大市民如遇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95598进行报修,苏州供电将提供24小时电力抢修服务。

  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不浪费电!让我们一起安然度夏。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