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致敬高温下的核酸检测志愿者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31:2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时政专稿 乔亚萍、王璟、黄锦辉】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多志愿者坚守在核酸采样点,顶着高温完成采样工作。

  8月15日上午10点,位于苏州市区三香公园内的这处便民采样点不时有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

  40℃上下的室外气温,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不停地挥动手里的小扇子,即便这样,汗珠还是不停地从额头上滚落。

  核酸采样志愿者刘琴是一位30岁的全职妈妈,参与检测点位的志愿工作已有两个半月时间,每天从早上6点到中午11点,负责采样现场的引导和查码工作。

  刘琴表示,穿防护衣太热了,现场2个检测亭在最忙的时候做了差不多2500人。

  同样,作为该点位的志愿者,刘琴的搭档孙皓诚则是一名学生,今年只有17岁。和大多数同学暑期去做兼职不同,在孙皓诚看来,志愿服务虽然辛苦,却很有意义。

  孙皓诚表示,他在电视上看到核酸采样志愿者们觉得很辛苦,所以想来帮忙,想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为疫情防控出自己的一份力。

  疾控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提前通过“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报备,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各项防控措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