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方强降雨仍不停歇 明起大范围高温来势汹汹

文章来源: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4 19:44: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6月以来,南方降雨一轮接一轮,福州、龙岩等多地雨水几乎“天天见”,昨天,南方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而在北方,受东北冷涡影响,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雷阵雨天气频发。

  监测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6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中西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福建三明和龙岩、江西赣州局地200~283毫米;湖南南部、广西东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出现大到暴雨,云南德宏、红河州等局地大暴雨;内蒙古东部、辽宁中西部、河北南部、山东、安徽北部等地出现大雨、局地暴雨,山东烟台局地大暴雨。

  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强降雨将向南收缩,主要出现在华南一带,此外,华北、东北、黄淮等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仍然频繁,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南部和西部、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江苏中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广西南部、云南南部和西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福建东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明天,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后天,南方强降雨将再度发展增多,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南部、福建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南方前期强降雨和未来几天的降雨落区仍有很大范围重合,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北方地区强对流天气易发生在午后至夜间,建议当地居民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尽量避免在强对流发生时段外出。

  周三起大范围高温过程来势汹汹 华北多地最高气温将达40℃左右

  气温方面,昨天,高温天气在河南、关中一带逐渐发展起来,湖北、湖南一带随着降雨减少、晴朗天气增多,也有高温出现。

  本周三开始,一轮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时间长的高温过程将影响西北、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华北平原多地最高气温甚至将达40℃左右,像是郑州,未来一周将连续5天最高气温达39℃~40℃。

  本周中后期,华北以及长江沿线很多地方天气迅速变炎热,大城市中,西安、郑州都有可能高温贯穿一整周,呼和浩特、太原、合肥、南京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当地小伙伴们需做好防晒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

  编辑 : 盛慧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