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学生返校……“两站一场”开启“人从众”模式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5 09:20:5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新江南网欢迎您! 

  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学生返校……随着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元宵节前的“两站一场”已然开启“人从众”模式。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行业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月1日至3日,铁路无锡站共到达旅客16.77万人次,日均到达5.59万人次,同比增长36.11%,其中最高日2月3日到达旅客6.17万人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进港旅客超3.7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8%;公路客运到达旅客约2.1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76.2%。

  返岗复工马力全开,“拼抢”新年第一单。“今年开工格外早,年初三,我就被客户‘催’回来了!”拿下“开门红”订单的周先生话里话外透露出甜蜜的“烦恼”。来锡已有十几年的他,3年前开始创业,当起了一名天猫旗舰店的自营店主,主营户外宣传物料定制,线下门店落户锡山区东亭街道。受疫情影响,公司初期经营并不容易,但如今大不同了,雪片般纷至沓来的订单让周先生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订单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今年效益一定‘红’!”这次来接站的他计划着忙过销售旺季,一家老小出行“白相”。

  俗话说,不到十五都是年,而城市门户的车水马龙,则让年味中早早透出“开工忙”的热气。“我来无锡已经二十几年,知道无锡人勤快、开工早,所以还没过元宵就搭大巴回来开工。”来自海安的许师傅深谙无锡人的秉性。说完时隔三年首度回老家过年的感受,春风满面的他还道出自己对新年的憧憬:“去年收入马马虎虎,但今年肯定会更好,等忙过这阵,一定要去上海看看女儿。”

  同样早早回锡开工的还有来自河南新乡的货车司机冯师傅,2月4日一早,正在中央车站等老板来接站的他,和记者聊起了他对无锡的感受,“无锡是个好地方!环境好,人也随和,工作起来特别认真。”他告诉记者,去年受疫情影响,货运企业都不容易,但是春节前,老板还给他们包了一个鼓鼓的红包。“今年大家都铆足了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返程客流高峰来临,铁路、客运、航空贴心服务,护航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助力新春“加速跑”。机场集团为返岗包机保障专用机位,在快速接机、摆渡车协调、专人引导等每一个环节提前做好预案,圆满完成1月27日曲靖-无锡和2月2日宜宾-无锡共2架次务工人员返锡包机任务,架起务工人员来锡的“空中桥梁”。

  “为应对返程高峰,增开了张家港、江阴周庄等短途早班车,方便旅客中转。”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推出了校园直通车、“点对点”返岗包车等一站式省心服务。

  铁路无锡站值班站长沈健告诉记者,为做好春运旅客返程客流高峰的服务工作,铁路无锡站对站台、服务站、出站口等关键岗位加强人员力量安排,加大旅客服务引导力度,优化旅客出站组织流线,确保旅客到达通道畅通。(徐兢辉、陈霏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